万事可行

三行情书

青果文志:

有的人,贪慕一切,而有的人,贪慕一种。我属于后者,只贪慕如何去爱你。




1.


爱上一个诗人,爱上一处风景


茶香,竹林,阁楼,幽径


诗刚落成,你在我身边看花




2.


我背负一座山的重量,然后投到海里


鱼儿不再游,海鸥不再飞


我一用力,那座山的名字叫你的太累




3.


夜里,总有三种梦会起


我挡着噩,杀去魔鬼,我挡着春,滤去污秽


我抱着你,美便生来伴你入睡




4.


我记得你瘦的样子,楚楚而立


你说你会变胖,我劝你别怕


是爱上你的人,不是你的身体




5.


世界开始下大雨,淋湿你前行的路


我问天空借了一把伞,唤作爱情


爱守着你的周围,情护住你的前方




6.


爱上你是我命中注定的咒


我解不开,也不愿解


当我入了土里,咒也入了土里




7.


铃声在零点时分响起


我卡住秒针,停下转动的时间


从昨天开始,到了明天,全部是我爱着你的今天




8.


你是青山崖上,险壁生的花


我舍生苦寻,而又获得新生


你一绽放,我爱你只近不远




9.


傻瓜,早点睡,再早点起


一束阳光,一杯牛奶,一颗水果


我要陪你,静谧而又温暖的生活




10.


有一个花瓣,落在你的脸上


染红了你的嘴唇,娇艳欲动


你一闭眼,我的吻便碰到你的唇




11.


我不是兵马俑,守不了秦皇陵


我不是杜牧之,道不尽阿房宫


我只是你的人,只得你一人心




12.


世界给我一朵花


七片花瓣,许我七个愿望


我用手握住,只一个愿望:我伴你直到白头




13.


我揽着你的头发,不长也不短


每一丝都穿过我的指尖


在清晨,在午后,在每个夜里




14.


你的呼吸,是我心上的线


牵引着我做任何事情


你说爱我,我从此坠落在你怀里




15.


等我再写一些诗,就和你求婚


设计婚纱,定制戒指,不分离的誓言


最后:我愿娶,你愿嫁




文/苏锦年




其他文章:


《死后我都做了什么—陪你到灵魂尽头》




_(┐「ε:)_  『青果,小众青年社区』   _(:3 」∠)_ 


边缘群体的万事屋,接纳、分享新奇而深刻的野生亚文化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