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可行

(七)

        毕业后有段时间我在一家健康管理中心上班,公司地址离我租的房子地铁一站路外加两公里,为了节约生活成本,每天我会走四十分钟的路程来回上下班,顺便锻炼身体,并从一种蚁族的角度来张望这个拥堵的城市。

        记得入职的第二天,我按公司要求再给一些停服的客户打电话维护,公司简陋,所以会议室也和走廊门口相接,我就在走廊中间的桌子上半忙不忙的做着自己的事。偶尔会有一些陌生人去人事经理赵姐那边面试,而我并不大在意。

        在接近中午的时候天气闷热,我毫无预知的看到赵姐和一女生走出办公室,赵姐略带兴奋地告诉我:“小王,这女生是你们学校的”。我挺诧异,毕业之后看到校友竟有看见亲人一般的感觉。我坐着端量她,只是瘦,有些黑,带着眼睛长发披肩而略显成熟。她竟问我哪个学院、哪个年级、哪个班,我一一回答,才发现我们曾经一起上过很多大课,我们的老师基本一样,她说我特别眼熟,而我记忆里并不曾有她存在。

        我并不想与陌生女子有太多交集,想来她也是,于是并不多话。恰逢天公不美噼里哗啦就下起了雨,面试完的她竟不能离开,只得在公司避雨,于是我们又聊了起来。

        “你不记得我了,不过我记得你……你知道为什么吗?……在大一学生会纳新的时候你曾借我一枝笔,你不记得我是因为你当时头也没回……”

        我的性格确是帮人无类,但对于她谈及的事也却无甚印象。我问她是否记错了人,并逐一回忆我们一同上过的大课,直至提及我是某个老师某门功课代表时,她便十分自信定是我无疑了。我很钦佩这样的女子,并不受人点滴恩惠,若是情非得已,如此小事铭记如此多年也足令人叹服。后来她主动留我联系方式,我欣然同意。

        自大二之后我再无心结交新的同学,只是沉浸在一种学习、零星兼职以及和朋友的各种活动之中,直到毕业才意识到即使在规划中自己还是错过很多事情,而她,则是我认识的大学最后一个同学。雨停之后,她既离去,而此后,我才了解更多的事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