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可行

(五)

此刻,我很想念虫子,想念远在它处的她。我喜欢新鲜的东西,事,或者物;我也恋旧,保存一些过去喜欢的东西,无聊时翻起。

此刻,我仍在公司外上班,中午休息,扒在玻璃窗内的玻璃圆桌上,一只麻雀在我眼前跳来跳去,中午很热,其他人都睡了,只剩下空调的声音。我在一家保健品公司上班,最近他们和一家全国知名的企业合作推广产品,所以工作些许累,早六点晚八点我还挺得住。朋友说这些东西好多是骗人的我相信,对于医药大学毕业的学生而言深知其中意味。之所以坚持这份工作有一些别无选择的成分在里边,更重要的是我需要接触这样的人群来增加自己的阅历和经验。

大学我曾参加过好多公益活动,深知一个人在终老之后对生命何等惋惜。我很想用一种方式去关爱他们,而这个人情的社会也需要一种力量推动一些事被做。保健品不是药品不能根治疾病,不是食品不能用以果腹,而仅仅只是一种用以身体满足的奢侈品,我不希望做一个优秀的推销员无休止的为了利益而推销产品,但愿以一种乐观的态度感染我的客户。

我曾看着满大街的人群心中暗暗抱怨,大学学再多的东西又有何用,照样沦落到街头发单的下场。我也遗憾学位证毕业证用不上,甚至校长的毕业推荐信也搁置一旁,心灰意冷时寄勇气于金钱,告诉自己咬咬牙还可以坚持。不论思想多高尚自己也只是一个买东西的,然而,不同的是我更愿意给每一个人一种应有的尊重,并将此种态度坚持下去。无论是针灸推拿,中医中药的知识,也无论是管理学心理学的知识,我想之后都会派上用场。一个有用的人不一定是一个能赚钱或者地位更高的人,也可以是一个给别人生活希望与能力的人,而这正是我现在所想。

                          

                                                                ---给虫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