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可行

(四)

有一刻,我总会想,我未来的心上人会是什么样子?我会想,即使无数人对她指指点点,只要她一心对我,就是世界上任何人也代替不了。有一刻,我真的体会到了那种自己想要的感觉。

我曾喜欢过好些人,有因缘际会在一起相伴些年之后离别的,也有心有灵犀却天涯相距的,更有朝夕为伴却拒我千里的,我仿佛沿着那首诗一直走了下去;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上/一个却深藏海底

我喜欢诗,喜欢那些触动灵魂的心思,叹服那些洋溢在文字中的美与真情,更迁就我些许悲哀和小情绪,然后这世间还有更令我神往的东西,我想用诗歌去描绘,却自知无以代替。这是一种在某个时刻被虫子赋予的感觉,我喜欢那种温馨和踏实,像暴风雨过后吹向黎明的海风,更像春雨后页岩下拱出的嫩芽,这就是令我难以自拔的追求。

趁她不在,我也好安静吐露心声,我曾经容那过许多美好的心,也留下玻璃碎后留下的伤痕,只是恰好待我收拾干净纤尘不染的时候,毫无防备地让她闯了进来。我不好说是福是祸,只享受有她的温馨,于是在最长久的离别时,未被眼泪刺到痛处。在她走后,我是想念她的,而在深深深的夜,牵挂敲响过去,波及未来,重又令我不安起来,我想好好构思出一副有她的画面,好让回忆和未来都清晰起来。

                                                                ---给虫子


评论